一只青团好饿

Ooc玩家!圈地自萌,墙头众多。瞎写专业户。文中一切内容纯属虚构,其他东西可能还有个人逼逼叨,请勿当真。

【亚普】塔中之物(六)

“你在想什么,热尼亚?”

金发向导从梦中惊醒,正对上茹贝尔一双在火光里有点绿色的眼睛。

“……你叫我什么?”

“对……对不起!”年轻人有些局促的说,“是我不小心……”

叶甫根尼对他笑笑,示意他不用担心。

“你如果想,就这么叫吧。只是称呼,我们又迷失在丛林里。”

茹贝尔不好意思的低头。叶甫根尼才察觉到自己已经惊出了一身冷汗,额发湿漉漉贴着头皮,却丝毫不记得究竟梦见了什么。哨兵点亮一根火炬,照亮叶甫根尼眼前一小片的空地,暖意渐渐包裹了他。

“长官……”茹贝尔在犹豫,“廖……阿列克谢·康斯坦丁诺维奇很担心,您能不能帮帮他?”

“怎么帮?”

“我们的精神都受到了干扰,虽然不到令人失去理智的地步,可现在的状况不能决策上的失误。”年轻人说,“阿列克谢正在怀疑他自己的每一个决策是否正确。”

“他连自己都不相信,怎么相信我的建议?”

战时处分权,逮捕无罪,误杀也无罪。阿列克谢派人看着他,被派来的哨兵或是怀有敌意或是心存怜悯,仿佛他已经真正失势。倒是他自己,常常到叶甫根尼的军帐里一坐半天,一言不发,呼吸沉重而短促,眼里燃烧着精疲力尽的光,把忧虑和焦躁都拿给他看。

他们在森林里潜行了快半月,中途又遭遇了五次突袭,甚至不得不丢下重伤的同伴。他把指挥权全部交给阿列克谢,而现在又有新的声音俨然想让他重新领导分队。

叶甫根尼试图通过只有他们知道的私密电台联系弗拉基米尔·弗拉基米罗维奇,收到断断续续的杂音,不足以传递信息。他知道弗拉基米尔也在搜寻他们的踪迹,但不知道这位杀伐果决懂得割舍的塔主还能坚持多久。

他们于塔主本质上都是工具,无一例外。

叶甫根尼自认萨沙死后便拥有面对一切的勇气,灵魂碎裂后的痛苦和虚无超越了一切让人恐惧的事物。直到三天后的晚上,他看见亚历山大·阿伯特坐在床边。

“萨沙……?”

他努力撑起身体,却发现自己动弹不得,手脚僵硬的如同未完成的大理石雕像。

褐发哨兵微笑着,依然温柔,是他记忆里在阴天也充满光明的神情。他伸手抚摸热尼亚的金发,发出一声叹息。

“你还是那样,什么都不懂。”

“我不懂……”热尼亚感到久违的迷茫和惶恐,“我做错了什么吗?”

萨沙望着他。

“我走之前让你活下去,不是苟延残喘。”他闭上眼,“活着的人有喜怒哀乐,会解决问题。不是用逃避和冰冷来维持生命的。”

“我没有,萨沙……”他急着解释,萨沙突然睁开眼,刹那间如同另外一个人。他猛地抬手给了热尼亚一巴掌,疼痛蔓延的同时更多的是惊惧,向导下意识想后退,哨兵向前一步,死死卡住他的脖子。空气一点点挤出喉管,向导毒蛇一般的声音仍然在耳畔挥之不去。

“你又让我失望了。”

不……热尼亚想说,不是这样的。萨沙不会怪他,更不会如此恶毒。这不是他。但眼前的面孔太过真切,就连他也开始失去对现实的分辨能力。

那只手越收越紧。

“不是我……不是……”他挤出嘶哑的气音,“我不是故意的萨沙……”

他开始眼前发黑。

“不可能——不是我杀了你——!”

他终于在尖叫中醒来,感受到自己正被某个哨兵抱住,他禁锢着他的行动。是阿列克谢。叶甫根尼还来不及消化这一有些尴尬的事实和闻声而来的哨兵们微妙的眼神,还有刚才的噩梦。他看见一旁通讯器的蓝光亮了。来不及多想,他用惊人的力气推开向导,对方因失去重心而差点摔倒。叶甫根尼一把抓住通讯器。

“瓦洛佳……”他发现自己的声音沙哑的惊人,“瓦洛佳,快来……”

来不及注意对塔主的称呼。在信号消失前,他必须确信时间已经足够对方定位到自己。但此刻占据领导地位的向导正看着他,身后是十几双神色各异的眼睛。

沉默。然后阿列克谢开口。

“你刚刚说你杀了谁?”

评论

热度(17)